2019/11/19

關於人類圖的幾個問題|聊聊人類圖

今年開始參加 亞洲人類圖學院 Human Design School in Asia 的課程,滿多朋友想知道關於課程內容,簡要地整理於此。想要自修、上課或沒興趣,都聽從自己的內在權威做決定吧。

----以下都是我的個人觀點----

#什麼是人類圖
文末有官方連結,可以找到更完整答案。
對於我來說是了解自己與生命意義的工具,當然不可能學了之後就會成為某某靈修大師、豁達看透人生一切三小的,我喜歡人類圖的原因是他不是怪力亂神,而是了解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不同的設計與課題。
最常舉例,你生來就是一台微波爐,但旁人把你當冰箱用,一天到晚叫你冷藏食物,你做不好就會挫折,別人也會認為你是廢物。問題不過是出在,你沒有正確地被使用而已。


#為什麼要上認證課程
一開始想要了解自己,了解完人類圖在幹嘛之後,最想要了解的其實是人類圖中的死亡學探討。發現這個學說是有完整邏輯與架構,而且可以運用在各種領域之後,就想要按部就班地好好學完,目標是成為人類圖分析師,如果有緣協助大家走在對的軌跡上,感覺蠻好。如果你不想走在正確軌跡上也沒關係,關我屁事。
以上都是頭腦的分析,說到底很簡單,只是因為我的薦骨有回應啊哈哈哈哈。
#人類圖的課程值得上嗎
這對我來說是大哉問,有人覺得學費很貴,有人上過跟我說,覺得上課講得都空泛,學不到東西。剛好我週末才上完二階,我也清楚自己會繼續學下去,希望有朝一日把所學都內化成我的養分。
我很認同Joyce在課程上說的很多段話,例如:"我不是什麼臺灣白龍王,看完你的圖就可以幫你決定你該怎麼做選擇"、"人類圖只是線索,不要幫別人貼標籤。真實的去與人互動感受,看看他的設計帶給他的影響,為什麼他會這樣做決定“
比較像是人類學中的觀察者角色,了然於心之後,就要尊重別人與自己不同,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。
你還是要問自己為什麼想要上課?經濟上是否可負擔?這樣的費用對你來說 #值不值得 你自己才知道,我不會知道的。
#我只是要了解我自己一定要上課嗎
我是覺得其實不用吧,如果你現在真的需要什麼指引或答案,請人分析人類圖、星盤、塔羅、易經占卜,我想都是可以幫到你的,說一些你想聽的話給你聽,沒什麼不好,還能夠求救、想要改變都是好的。
我還是建議大家把人類圖當一門學說看待,他不是拿來預測未來、求神問卜的未知力量(雖然它的起源很不可思議啦)人生是每個選擇累積的。
如果你是真的對學習這件事很有熱誠,對於宇宙感到好奇,真心問問自己是否有耐心長時間研究他,再做決定吧。畢竟唸書這件事對我來說很享受,如果不用賺錢生活,我應該會在英國一直讀書讀各種博士吧(做夢啊)
什麼是人類圖:
https://humandesignasia.org/archives/1585
亞洲人類圖學院官網:
https://humandesignasia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