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8/3

【FUJI ROCK FESTIVAL’17】 給女性參加者的參考,包含穿搭建議


 首次去FUJI ROCK FESTIVAL富士搖滾音樂祭(以下簡稱FRF/腹肌搖滾), 遇上了身為女性根本就是最慘戰鬥體驗!由於筆者是女性,好死不死活動這四天完完整整地遇上生理期,聽說FRF去年沒下雨、前年沒下雨,2017年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! 


我又是生理痛嚴重時完全失去行動力,甚至上吐下瀉的類型。 因此決定分享給各位女性參戰者本次頂天的戰鬥體驗。



既然開場就提到姨媽,就不得先分享一下出發前催經延經的經驗。由於出發前就知道可能會在最後一兩天遇到生理期,之前聽朋友說會場內上廁所時常大排長龍,又住民宿通舖,所以決定月初先找醫生催經,月經規律如我,如果不做任何調整大約是7/30來月經,考慮到本身經前症候群嚴重,跟醫生討論後,決定先催經看看。建議大家可以在上次月經走之後,就掛號看醫生,討論如何調整比較好,若是催經醫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開始吃藥。

結果在開場就講啦~催經失敗,只好出發前一週再去找醫生拿延經藥,希望可延到活動結束再來,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就算乖乖吃延經藥,就在出發前一天月經提早到了(登愣愣愣愣~)就是這樣的好運,這樣也算是催經成功嗎?!於是我帶著濕紙巾、止痛藥與衛生棉條、護墊、衛生棉就開開心心地出發了!

如果女性朋友真的不幸在活動期間遇到月經,有幾個保持衛生的實戰訣竅分享給大家!

1. 請在主舞台有表演的時候去排隊上廁所:這次基本上排廁所都不超過五分鐘﷽﷽﷽﷽﷽﷽﷽﷽到八小食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﷽位女性參戰者最難,其實只要犧牲一兩首歌,在熱門知名表演者表演途中去上廁所,人潮就會少很多XDDD

2. 攜帶大量濕紙巾:流動廁所都是蹲式的,外面兩三個共用洗手台,會場入口的廁所甚至沒有洗手台,只提供酒精噴一噴消毒,在更換衛生棉條的時候,大量的濕紙巾會是非常重要的好幫手。

3. 衛生棉條+衛生棉:有使用棉條的朋友都知道,量大的時候兩三個小時就要換,量小的時候可以撐五到八小時,但你在會場的時候,尤其晚上熱門演出,很容易遇到人潮洶湧,無法第一時間找到最近的廁所,或是遇上排隊人潮,這時候就會建議同時使用衛生棉條+衛生棉,雙重防護好安心XDDD

4. 早上睡飽一點,吃完止痛藥再出門: 生理期間如果容易感到疲到如我,必須跟大家分享我在活動期間完全沒感受到疲累或經痛,一方面是我在肚子剛有異狀就吃止痛藥,一方面是太想去會場玩了因此腎上腺素大爆發?或者也可以歸功於苗場的氣候宜人、空氣清新?

5. 苗場王子飯店的廁所可緊急使用:如果真的有嚴重狀況需要室內乾淨的廁所話(女生都知道月經嚴重的時候多惱人,我就不多寫了),可以花十分鐘走到苗場王子飯店大廳使用室內的廁所。

我在月經最猛烈的那天,選擇逼近中午才悠哉出門,也趁機可以獨享衛浴空間,做好萬全準備才出發。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,因為月經最猛烈的那天,也是本次fuji rock雨下的最大的那天,仰天常常笑~哈哈哈哈哈,並且跟男友說:這種狀況我都覺得好好玩,以後什麼事情都難不倒我了哈哈哈哈(苦中作樂最佳楷模)


女性穿搭建議:
之前做過很多功課,尤其是第一次去,爬文後很多人都真的穿得一副要去登山的樣子,反骨的我就心生排斥,個人是覺得只要行動自如,還是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來!下圖是我三天的穿搭,以及下雨的時候裝扮(雖然也沒多誇張,現場誇張的人可多著了)

day1 day2 day3 + 雨衣

重點整理:
1. 褲裝為主:短褲長褲都可以,最好是合身的短褲或長褲,活動方便也不擔心下雨。現場還是有很多女生穿民族風長裙,如果遇到下雨,不介意裙襬都是爛泥的話,當然可以盡情穿搭。

2. 禦寒外套或圍巾:畢竟台灣是亞熱帶國家,山上傍晚開始氣溫約18-22度,加上山中濕氣,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真的蠻冷的,禦寒物件可以是外套、披肩圍巾或直接穿雨衣,前夜祭晚上我就直接把剛買到的周邊商品雨衣,拿出來當風衣穿,很多人都這樣做,一點都不奇怪。

3. 要穿很少可以嗎:蠻多歐美女性們都穿得非常少,淋濕就脫掉(?),也有人穿比基尼上衣+長裙+拖鞋就來了,拖鞋或涼鞋要做好壞掉的打算,每天散場回家,都會在沿路上看到很多鞋底XDDD
 
不怕冷的話可以穿很少,剛好也不擔心衣服濕


4. 可以折的防水雨靴真的不錯:大家會推薦野鳥協會的雨靴,我個人是出發前就在AmazonFesta的同款雨靴,因為可以折下來,不會太熱,又可以直接把腳踩到溪水裡玩水,雖然我有帶拖鞋去,但這四天下來有2.5天都在下雨,拖鞋完全沒有穿去會場過! 又,束口功能真的很重要!登山靴或一般雨靴,在大雨的時候會直接進水,走路也會有小石子彈進鞋子,下圖中這種登山用的雨靴可以束口、下折靴管(不管買什麼牌子)真的是有很高的實用性!

5. 需要穿壓力褲或leggings內搭褲嗎:如圖所示,第一天天氣好,我只有穿短褲,非常便利舒適。第二天因為買到官方的leggings很想穿
2017官方周邊商品內搭褲

穿出門剛好這天就下大雨,這件leggings非常快乾,聽LCD soundsystem前全身幾乎濕透,聽完雨差不多停了,再走回民宿褲子已乾。一樣給他五顆星的週邊商品!

被前一晚的雨嚇到了,下雨的晚上真的特別冷,第三天決定穿唯一帶的這雙褲襪+牛仔短褲穿出門,不過第三天只有微微陣雨,中午出太陽的時候,就把靴管下折,透氣涼爽~

雨後的泥巴地


6. 上衣與內衣:推薦大家可以直接穿運動內衣或是bra top背心,出太陽的時候吸汗不悶熱,下雨的時候吸水快乾。上衣基本上短袖+外套或雨衣(你不一定會帶外套,但一定會有雨衣)就很足夠了,但若你是露營的朋友,建議還是可以帶一件薄長袖睡覺穿。基本上好穿好看的衣服就可以,沒有一定要什麼吸濕排汗又防曬的機能上衣,個人覺得機能上衣都不大好看

出去玩嘛~穿得漂漂亮亮、開開心心地去玩最重要。有時間精力發揮創意,還有機會被拍照登上官方網站多虛榮多棒啊~

7. 化妝:我個人平常就非常不常化妝,所以無法給太具體的建議,活動前兩天都有擦隔離霜+BB霜+畫眉毛出門,誠如上述因為第二天的大雨,第三天只有擦隔離霜+畫眉毛就出門了。 

  • 天氣好你會因為大量走路流汗融妝
  • 下雨天你會因為雨水打在臉上融妝

當然還是有人完妝參戰啦(可能只去一天?),提醒一下流動廁所外的洗手台數量不多,又要攜帶很多東西的情況下,要補妝其實也不是太容易,大家就各自評估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